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大統華總部面試

自上次在Metrotown面試後,這次是第二次面試,
這次是儲備幹部面試,
地點就在大統華的Richmond總部.
面試地點    其它相片

View Larger Map
一早我就穿上我的面試戰鬥服,
為了怕遲到就提早15分鐘出門,
事後證明我是對的,
因為我找了10分鐘才確定面地點位置.

進入大廳,首先印入眼簾是"大統華T&T"的綠色招牌,
櫃台後有一位年輕美眉接待,
請她通報一聲後,大約10分鐘面試官就出來了.
面試官有二女一男,
人事經理(女),統籌BC省熟食部經理(女),和某店的熟食部經理(男).
一開始他們先自我介紹,並大致詢問我的背景狀況.
之後,熟食部經理簡介一下他的部門工作內容,
然後看看我的履歷,知道我是工程專業出身,
就問我來這多久了? 以前做啥工程專業? 介不介意進廚房? 之類,
最後,就要我談談生涯規劃和介紹一下自己在廚房的工作經歷.

生涯規劃部分,我說:
我希望在這工作2-3年後能存點錢,然後開小餐館或bubble tea之類.
他回說: 那也是和飲食有關囉?
我說: 是啊,所以才來熟食部.
他說: 當你在這工作2-3年後,你就不會想開餐館了,因為你慢慢會發現這邊的餐館老闆常換人當.
我心裡想: 也是啦..., 但總是要找機會試試創業吧.
他接著說: 我在這工作三年了,旁邊二位女生從很小就在大統華,就從大統華2間店開始做到現在18間店.由於培訓主管的成本極高,公司希望和主管們都是互相珍惜.

接下來就是介紹自己在廚房的工作經歷,我說:
從小,大約5-6歲吧,我就和我父母去"辦桌"(到府外燴),
大約清晨3-4點就要起床,先到中央市場批貨買菜,買肉和罐頭,
買好後商家會直接送到案場,我就開始幫忙洗碗,切菜剁肉和擺放桌面,
等一切就緒後,就是幫忙顧爐火和擺盤端菜,
但是菜有沒有熟或是爐火大小只有我媽知道.
面試官回說: 你不必擔心,我們不是找廚師.所以你對廚房流程算是熟悉囉?
我說: 是地,算很熟了.

面試官說: 你今天面試的職缺是supervisor trainee(儲備幹部).一開始難免要和廚房的人混在一起工作,訓練期三個月,之後看你的表現會升到ADH(似乎是部門副經理),ADH到時要處理排班和工人們的抱怨,甚至你也有可能被投訴.你能接受嗎?
我回說: 沒問題,我小時候就和他們在一起工作,這些叔伯阿姨的脾氣我可以理解.

接下來就是告訴我如果上了,我可能的受訓地點,各分店的工作時間和薪資,休假規定之類.
總結來說,這次面試算是OK了,應該有機會吧.
欲知詳情下周分曉.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希望在這工作2-3年後能存點錢,然後開小餐館或bubble tea之類.
    你不應該說這句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照主考官邏輯, 我跟樓上意見不同, 倒是覺得你可以多聊聊帶兵經驗, 不管是兵役, 實驗室, 或生產線都是好的經驗分享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面試官只讓我講廚房有關的經驗,其他一概不必講,既然他都這樣要求了,當然不能說以前搞技術的經驗.另外,如果我回答我想在這公司幹很久或5-10年之類的,他肯定不信,因為我才剛到二個月,而且還第一次面試,所以保險的作法是工作2-3年後創業,而這樣的思維只有3秒就要構思完成.
      BUT ...........
      這週沒收到通知,看來沒啥機會了.
      只好繼續當volunteer,培養人脈.

      刪除